吉首市五小开展防疫艾滋病主题教育活动

吉首市五小开展防疫艾滋病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02 字体大小:

我们呼吁同学们要主动地学习预防艾滋病的科学知识,保护好自己,并把对艾滋病的宣传教育当作自己-一份神圣的职责。”吉首市五小校医在国旗下讲话中这样对学生们说。

202012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吉首市五小按照省、州有关部门关于在中小学积极开展预防艾滋病教育工作的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制定预防艾滋病健康教育活动方案。近日,在学校校医室和各班班主任的组织下,各班级用PPT开展了“预防艾滋病”主题班会宣传活动。PPT宣讲主要围绕艾滋病的传染源和传染途径,预防的方法和措施等,进一步促进同学们对艾滋病的深入了解,帮助同学们认识各种易感染艾滋病的危险行为,引导有危险行为的学生主动寻求HIV咨询和检测服务。学校还通过防艾主题讲座、办防艾手抄报、参观禁毒室等形式宣传防治艾滋病知识。

学校通过开展这些活动能让学生们深刻地了解艾滋病的危害,了解有效防治艾滋病的具体措施及预防艾滋病工作的重要性。同时,也能消除大家的恐惧心理,掌握预防知识和基本方法,真正认识到文明、健康有序生活方式的重要性。

(初审:侯月 复审:刘芳 终审:麻建锋)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