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华塘小学:开展女生防性侵安全教育

龙山县华塘小学:开展女生防性侵安全教育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03 字体大小:

本网讯(通讯员  唐恢锦)“你知道哪些是身体的隐私部位,不能随便让人碰吗?”“哪些行为属于性侵害?小朋友该怎么防范呢?”“如果有人正在侵害你,该怎么办?”“如果真的遭到了侵害,该做些什么呢?”122日中午,华塘小学组织六年级82名女生在学校会议室,学校女副校长张老师为女生上了“防性侵安全教育”课。

课堂上,通过“我说你指(身体的不同部位)”、引导学生上台指认身体的隐私部位等互动游戏,老师首先告诉孩子们“被背心、短裤覆盖的地方就是隐私部位,别人不能随便触碰”。

在分辨性侵害环节,老师告诉孩子们,“他人不必要却有意识地碰触你的隐私部位,受他人指使碰触对方的隐私部位,以及让你看身体裸露的图片、影像视频”都属于性侵害。老师还特别强调,“陌生人可能对你进行性侵害,熟人、老师和亲人也有可能侵害你”。针对如何防范性侵害,老师在课堂上告诉孩子们“不要随便跟陌生人走,不要去不熟悉的地方玩;不要随便接受陌生人的物品;不要随便搭乘陌生人的车”等自我保护常识。

最后,张老师强调了女生防性侵的注意事项:女生不要单独行动,不与陌生人搭讪及不食用、不接受陌生人的食品和物品,不私自下河下塘洗澡、戏水,要求女学生外出时要结伴同行,要告诉父母自己的去向,不和陌生人单独相处,牢记父母电话及报警电话。

学校还通过班会课、黑板报、班级微信群等形式,进行防性侵教育,让学生学到了具体的防范方法,增强了 “防性侵”的自我保护意识。

(初审:侯月 复审:刘芳 终审:麻建锋)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