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师德标兵宣讲活动首场报告会:不忘初心 潜心立德树人

湘西州师德标兵宣讲活动首场报告会:不忘初心 潜心立德树人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16 字体大小:

12月16日上午,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师德标兵宣讲活动首场报告会,在湘西高新区溶江小学举行。张光柱、吕晓红、赵付雷、黄梅、蒋建军、侯成刚,6名湘西州师德标兵代表在会上分享教书育人故事,通过讲好师德故事,传播正能量,激励全州广大教师争做“四有”好教师。

湘西州副州长吴凌频参加报告会并讲话,湘西州教体局局长田勇主持报告会、副局长张顺畅主持宣讲。


报告会现场



吴凌频讲话



田勇主持报告会



张顺畅主持宣讲


报告会上,6位师德标兵代表教师,用生动的故事,感人的情节,声情并茂的演说,讲述了自己一个个感人的从教事迹。56岁的龙山县石牌镇初级中学副校长张光柱,扎根乡村教育40年,无论职位如何变化,班主任是他永远的头衔。1999年因车祸住院,2006年送病重的父亲就医,这是张光柱40年里仅缺的两次课。生活中,他资助过的学生有30多人,培养出了650多名大学生。



张光柱宣讲


51岁的花垣县花垣小学教师吕晓红,坚持阅读、不断写作,努力学习,突破中年教师成长瓶颈,成为教育科研的行家,给学生讲课,带领年轻教师搞科研,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成绩。



吕晓红宣讲


政教管理上,坚持腿勤、嘴勤、手勤的保靖县职专教师赵付雷,十年学生管理工作中,用心、用情,走进学生内心,和学生一起晨练、一同学习,把学生培养成走出学校对社会有用的人,也让政教主任,成为全校人见人爱的岗位。



赵付雷宣讲


1999年,时年19岁的永顺县灵溪镇第五完小校长黄梅初次来到永顺县泽家镇九年制学校,就被大山的贫困震惊了。走的是烂泥巴路,吃的菜仅有包谷酸,最豪华的建筑是学生的教室。学校是读书的地方,帮助后进生是教师的职责,家访成了黄梅从教的必修课,家访也让黄梅和学生有了更深入地相互了解。



黄梅宣讲


为带好毕业班,老家在郴州桂阳,现任古丈县第一中学数学教师的蒋建军,缺席了和新婚妻子的蜜月、无暇照顾病危的父亲,一心扑在教学上,他善于观察学生情绪和思想的变动,及时将多名学生拉回正轨,在古丈的教师岗位上一干就是16年。



蒋建军宣讲


从教19年,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社会担当,是现年42岁,来自吉首市第一中学教务主任侯成刚教学的重点。他善于抓学习,懂得如何与学生沟通,成功让学生把对足球的热爱融入进学习中。



侯成刚宣讲


6位教师的深情讲述,赢得台下教育系统战线460名工作人员,6次持续又热烈的掌声。“我是光荣的人民教师,我庄严宣誓: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遵守教育法律法规,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引进学生健康成长……为教育发展,国家繁荣和民族振兴努力奋斗!”在慷慨激昂的宣誓声中,湘西州师德标兵宣讲团首场报告会圆满结束。



宣讲现场




台下人员认真听讲


接下来,湘西州师德标兵宣讲团的宣讲将以集中宣讲的方式,从12月16日至12月20日,到湘西州8个县市继续宣讲。同时,全州各学校将从12月21日至12月31日,以组织观看同步录制的宣讲视频的微宣讲的形式进行学习。

转载自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6日讯(记者 向莉君 通讯员 刘芳)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