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民族实验小学:“光盘行动”入脑入心

湘西州民族实验小学:“光盘行动”入脑入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29 字体大小:

本网讯(通讯员 李辉)节约是美德,节约是品质,节约是责任……1228日,湘西州民族实验小学五3班教师值日生向全班同学发出倡议,让我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以勤俭为荣,以浪费为耻。

开学以来,湘西州民族实验小学坚持把勤俭节约融入师生学习生活的每一个细节,教育引导全体师生厉行节约。

食堂内,不剩菜不剩饭”“光盘行动从我做起等图文并茂的宣传挂图随处可见;

老师,麻烦少给我打点饭。教室内,孩子们轻声对陪餐老师说;饭桌上,孩子们安静吃饭,不剩菜、不剩饭,真正做到光盘

升旗仪式上,学校德育处号召广大师生勤俭节约;班会课上,班主任带领学生通过一张张图片、一组组数据怎样做到节约;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校园广播播放着《悯农》,让师生们深刻的了解到粮食的来之不易。

德育处负责人说:我们大力提倡光盘行动,在各个班级多次开展主题班会,让同学们明白节约粮食的重要性,将光盘行动、节约粮食落实到具体行动上。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节约粮食、光盘行动已然成为全校师生的行动共识。

(初审:侯月 复审:刘芳 终审:杨世全)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