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职中开展“2035,你在哪里”全省青少年主题对话活动

凤凰职中开展“2035,你在哪里”全省青少年主题对话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29 字体大小:

畅谈理想。

合影留念。

阅读原著。


本网讯(通讯员 胡国金)为进一步做好学生群体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工作,1228日晚,凤凰县职业中专学校团委组织开展“2035,你在哪里”全省青少年主题对话活动。

据悉,2035,你在哪里”全省青少年主题对话活动由省委宣传部、共青团湖南省委联合主办,旨在推进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校园用小故事解读大道理,引导广大青少年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中,凤凰职中团委组织播放湖南街坊视频《2035,你在哪里》动漫视频《规划诞生记》让学生集中观看,进一步激发他们发奋学习,使2035,你在哪里”全省青少年主题对话活动更加入脑入心。接着,“‘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同学们,让我们迎着新时代的潮流,再现青年一代雄姿英发的英雄气概。”学校四位学生干部纷纷上台畅谈“2035,你在哪里”的人生梦想。学校副校长梁莹以《2035,你在哪里》主题作专题讲座,向学生提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孩子们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使自己成为社会主义接班人;二是希望孩子们扎实学习,奠定基础,用过硬的本领创造出精彩的自己,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三是希望孩子们用梦想开创未来,2035,大家将成为祖国的建设者,肩负起民族复兴大任,为中华崛起而奋斗。活动最后,全体人员纷纷上台合影留念,为“2035,你在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青春力量”留一个念想。

  近年来,凤凰职中秉持“厚德尚能、博学精技”校训精神,高度重视立德树人工作,组建以党政负责人为组长的宣讲队伍,通过主题团日活动、学校领导上团课、青年学生谈感悟、国旗下讲话等活动形式,全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同时,重点围绕展望“2035,你在哪里”开展宣讲,并把宣讲五中全会精神与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与宣讲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精神贯通起来,与宣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贯通起来,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目前,在全校范围内已掀起了学习热潮。下一步,该校还将按照上级部门统一部署和工作安排,积极组织全校学生观看云团课,确保2035,你在哪里”宣讲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初审:侯月 复审:刘芳 终审:杨世全)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