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劳动美——劳模精神伴成长》系列读本发行仪式在州民族中学举行

《中国梦·劳动美——劳模精神伴成长》系列读本发行仪式在州民族中学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08 字体大小:


发行仪式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唐慧梅为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202117日,省总工会组织编写的《中国梦·劳动美——劳模精神伴成长》系列读本湘西自治州试点发行仪式在州民族中学举行。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王湘静,省教育工会副主席易丽鹏,湖南省人民出版社专职副书记张梅红,湖南省总工会劳动经济服务部副部长彭毅,州总工会副主席宋和林,州教体工会主席黄国尧,州民族中学党委书记郑英滨、校长彭学军,州总工会、州教体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州民族中学的老师和同学代表参加了发行仪式。发行仪式由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石建军主持。
  首先,湖南人民出版社专职副书记张梅红介绍《中国梦·劳动美——劳模精神伴成长》读本出版有关情况。



接着,劳动教育兼职辅导员、湖南省劳动模范、州民族中学韩茹老师发言。




之后,该校党委书记郑英滨代表学校对出席发行仪式的各位领导、同志们表示欢迎和感谢,向为此书付出辛勤劳动的作者、出版者、发行者表达了崇高的敬意。他指出,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广大职工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中国梦·劳动美——劳模精神伴成长》系列读本撰写的劳动模范,他们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忘我拼搏的奉献精神,用汗水和智慧诠释了劳动之美,值得我们学习。



省总工会、省教育工会、省人民出版社、州总工会及州相关部门领导为州民族中学学生现场赠书。




  王湘静巡视员就劳动教育读本发行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期望,并宣布《中国梦·劳动美——劳模精神伴成长》系列读本正式发行。



  最后,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石建军表示州各级工会要认真贯彻湘静同志的讲话精神,联合教育部门和新闻单位,以劳动教育系列读本发行为契机,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初审:向丽 复审:田清寿 终审:杨世全)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