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教体局:认真落实州委书记叶红专重要批示  奋力推进全州教体事业高质量发展

州教体局:认真落实州委书记叶红专重要批示  奋力推进全州教体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1 字体大小:

本网讯(通讯员 余官坤) 元月7日,州教体局召开局党组(扩大)第二次会议,专题研究州委书记叶红专对全州教体工作的重要批示。会议要求全州教体战线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叶红专书记重要批示,奋力推进全州教体事业高质量发展。

为整治我州教育领域师德师风顽瘴痼疾,狠刹不正之风,不断提高群众对教育的获得感和满意度,7月份以来,我州开展师德师风和校园安全综合整治行动。半年多来,整治行动成效显著,多次得到叶红专书记的高度重视和州委州政府的充分肯定。元月4日,叶红专书记在第十五期师德师风和校园安全综合整治简报《争当“四有”教师 潜心立德树人——全州举行师德标兵宣讲报告会》上批示:“好,肯定。”在第十六期师德师风和校园安全综合整治简报《铁手治“顽疾” 聚力铸“师魂”——湘西州师德师风综合整治行动综述》上批示:“学习整治常态化,以问题为导向,重在解决思想问题,提高自觉性。县市教育局、校长们是重点,要发挥带头作用。”

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叶红专书记对综合整治工作两次作出批示指示,这是对教体系统的极大鼓舞。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勇在局党组会上指出,叶红专书记的批示精准指出了综合整治工作和我州教育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广大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叶红专书记批示内容的实质,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一是推进师德师风和校园安全综合整治常态化。师德师风和校园安全综合整治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必须把师德师风和校园安全工作作为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强基固本工程,久久为功、驰而不息地常抓常新。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提高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过来,我州教育事业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依然存在,问题和短板不少,必须认清形势,保持清醒头脑,同时也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加快解决存在的问题,推动我州教育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三是努力提升干部队伍素质,重点抓、抓重点。突出抓好州、县市教体局机关建设,塑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教育管理干部队伍;突出抓好校长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政治思想过硬、管理能力突出、教师学生爱戴的专家型校长队伍。

四是谋划好 “十四五”规划和2021年的具体工作。“十四五”规划要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高起点、高规格编制谋划,特别是规划好党建引领等一年一个主题的三年行动,将每年的主题行动落在政治方向上,落在全面布局上,落在解决具体问题上;2021年的工作要围绕“党建引领”主题,统筹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农村标准化寄宿制学校建设、教育信息化2.0工程建设、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体育事业加快发展等五大项目,形成落实党的领导纵到底、横到边、全覆盖的工作格局。

全州教体系统要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以饱满的激情和坚定的决心,加快步伐,创先争优,奋力推进全州教体事业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初审:向丽 复审:田清寿 终审:杨世全)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