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开展2021年中小学生 “知路·爱路·护路”安全教育日活动

湘西州开展2021年中小学生 “知路·爱路·护路”安全教育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3 字体大小:


  本网讯(通讯员 陈曦)“我们大龙山,高铁进家园,人们出行好方便,生活比蜜甜。”“交通得方便,我们

好喜欢,知路爱路记心间,护路是关键。”1月12日,龙山县兴隆学校校园内锣鼓喧天,师生运用该校特色校本课程“三棒鼓”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教育。


龙山县兴隆学校用“三棒鼓”宣传铁路安全知识


按照州教体局的统一安排,湘西州内各中小学校开展了“知路·爱路·护路”安全教育日活动。活动期间,各学校以班为单位,组织学生观看了《铁路安全宣传动漫》,并开展“珍爱生命,远离危险”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学生认真观看,积极讨论,热烈发言,讲述身边的知路爱路护路故事,表明自己爱路护路的决心。学校还发放了《致家长朋友的一封信》,由老师带领学生诵读,并要求学生回家后和家长一起共读,加深印象,入脑入心。


学校组织学生观看《铁路安全宣传动漫》


吉首市中小学生“知路·爱路·护路”

铁路安全教育启动仪式在吉首市一中举行


活动当天,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均组织工作人员入校指导活动开展。州教体局组织相关科室人员随机对吉首市、古丈县铁路沿线学校的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指导和检查。


州教体局相关科室负责人深入学校检查指导活动开展


据了解,本次安全教育日活动以“四个一”的方式进行,即上好一堂“知路·爱路·护路”安全教育课,开展一次国旗下“知路·爱路·护路”安全教育,刊出一期“珍爱生命,远离危险”为主题的宣传栏,开展一次“知路·爱路·护路”安全教育征文、手抄报比赛等。通过本次“知路·爱路·护路”安全教育日活动,广大师生和家长对铁路安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增强了中小学生遵纪守法、珍爱生命、远离危险的观念意识。

(初审:向丽 复审:田清寿 终审:杨世全)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