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牢疫情防控网  防控部署再升级 ——州教体局召开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

织牢疫情防控网  防控部署再升级 ——州教体局召开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4 字体大小:

本网讯(通讯员 余官坤)1月12日,州教体局召开全州教体系统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系列决策部署要求,州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勇部署全州教体系统下步工作。

田勇指出,当前全州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全州教体系统要提高认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各县市教体局和学校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工作首位,压紧压实责任,进一步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确保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责任到人、落实到位。要强化重点防控,各县市教体局和学校要结合实际制定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错峰安排寒假放假和春季开学时间,寒假期间各学校不得安排集中补课或由学生家长自发组织学生到校集中学习。要强化联防联控,落实落细“五有一网格”防控措施,严防境外输入风险,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返乡人员一律实行“14+7”的隔离要求,切实守住疫情防控网底。严格执行报批程序,做好“八省联考”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要强化宣传引导,各县市教体局和学校要通过各种渠道,及时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把形势政策讲清楚,危害影响讲明白,措施办法讲透彻,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和师生不懈怠、不恐慌、不传谣、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切实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切实做好物资保障。学校是一个大群体,相关防控物资需求量大,必须加强物资储备、配备,宁愿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

田勇强调,在狠抓疫情防控同时做好几项重点工作。一是要认真落实《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及时处置,及时反馈。二是着力谋划好2021年重点工作,做好十四五规划,把十四五规划精细到具体时间、地点、项目。

州教体局副处级以上领导和各科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八县市教体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在各自分会场参会。

(初审:向丽 复审:田清寿 终审:杨世全)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