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沿科技走进中学 校友爱国助力荣校

前沿科技走进中学 校友爱国助力荣校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20 字体大小:

本网讯(通讯员  龚延文 吴长锋)在刚刚过去的送旧迎新节庆期间,花垣县第四中学开展了“中华复兴,爱国荣校”系列校友活动。


      

饶碧俊博士开展前沿科技讲座


    该校79届高中校友、美国康奈尔大学归国学者、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饶碧俊博士,为学校师生带来了一场前沿科技讲座,拉开了该校“科普讲坛”的序幕。饶教授站在国际前沿的高度,以“前沿科技的机遇与挑战”为题,根据农村中学生的认知,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日常生活的例子和即兴设计的现场演示,为在座的师生们奉献了一场前沿科技的盛宴。



校友代表曙华教育基金会理事会特别会议


    讲座后,花垣四中各届校友代表聚集一堂,举行了2020年校友会曙华教育基金会理事会特别会议。大家对曙华教育基金“中华复兴,爱国荣校”的作用以及前期工作“抛砖引玉”的效应,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该基金的发展和壮大,满怀热切的期望。


校友座谈会


    在35周年重逢聚会和感恩荣校活动中,校友们为母校赠送牌匾“饮水思源”, 寄托了他们对母校深厚的感恩之情;牌匾左上部题字“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道出了他们沉积几十年、发自心底的爱国荣校心声;而匾上篆体印章“心源”、“清源揽胜”,则道出了他们对正本清源、母校桃李天下的崇敬。座谈会上,从各地回到母校的校友们故地重游,久别重逢,感慨万千,大家纷纷用诗句、歌曲表达感恩母校的愿望和支持母校发展的热情。


初审:陈曦 复审:向丽 终审:杨世全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