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科院专家组来我州开展“未来学校助力乡村教育振兴”主题调研

中国教科院专家组来我州开展“未来学校助力乡村教育振兴”主题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8 字体大小:

本网讯(通讯员:麻卫)为巩固拓展我州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部署,314-17日,由中国教科院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所所长、中国教科院未来学校实验室主任、研究员王素一行三人组成的专家组到我州开展“未来学校助力乡村教育振兴”主题调研活动。


州教体局召开调研工作座谈会


专家组首先来到湘西州教体局,同我州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的相关领导和科室负责人举行座谈,深入了解我州乡村教育现状,并通过专题讲座的方式具体介绍了中国教科院未来学校实验室的研究情况及工作成效。


专家组在吉首市民族中学调研民族文化特色课程


王素与花垣县十八洞村村小学生在一起


专家组在凤凰箭道坪小学调研


随后,专家组以会议座谈、项目体验、师生交流、互动答疑等方式实地调研了吉首市民族中学、吉首市寨阳小学、花垣县磨老村湘黔边区友谊学校、凤凰县箭道坪小学等九所学校。吉首市民族中学、寨阳小学充分利用本地资源开设丰富多彩的校本课程,邀请“非遗传承人”和“传统手工艺人”进校园,让民族文化在校园内传承和发扬;花垣县磨老村湘黔边区友谊学校利用夜校进行家长培训和村民产业帮扶学习,实现了教育和社区的完美结合;凤凰县箭道坪小学采用网络联校课堂、研训一体模式带动乡村教师和学生的共同成长。这些都给专家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调研结束后,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州教育科研工作在教育脱贫攻坚中发挥的作用,表示将把中国教育科学院“未来乡村学校振兴计划”项目落地湘西,借助未来学校实验室教研平台吸引更多的优质教育资源推动湘西的教育科研工作,助力湘西乡村教育振兴。


(初审:陈曦 复审:向丽 终审:杨世全)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