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举行第26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湘西州举行第26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30 字体大小:

本网讯(陈曦、王萌贞)3月29日,第26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湘西自治州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吉大师院附小教育集团溶江小学隆重举行。州政协副主席向顶天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


据悉,每年3月29日是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和我州师德师风和校园安全综合整治工作要求,全州范围内中小学校都将围绕“开展一次专题安全教育、组织一次应急疏散演练、收看一次安全教育节目、开展一次国家安全教育、开展一次集中宣传活动”来组织今年的安全教育日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湘西州中小学校安全教育管理水平,切实提高中小学生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积极营造人人讲安全、人人懂安全的良好氛围。


抗震演练


活动现场,与会人员先是走进防空防灾教育展馆参观,现场观看了溶江小学的学生们开展各项“实战”演练体验,包括烟雾逃生通道、模拟灭火、警报视听、地震平台、知识问答、119报警等体验项目。


安全知识讲座


在随后举行的安全教育专题讲座上,州公安局吉凤分局湾溪派出所所长、学校法治副校长向海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


消防演练


州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勇讲话,他指出教育的本质不仅在于传授知识,更要注重培育学生的安全意识与健康人格。要牢固树立“安全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的育人意识,切实履行好教育、监管、服务职责。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要抓小抓早,从小事着手,从细处抓起,一刻不放松、一丝不麻痹、一点不懈怠,坚决防止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安全教育落实到每一所学校,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切实做到人人懂安全、时时想安全、处处讲安全。

应急救援


随着向顶天副主席正式宣布活动正式启动,黄烟升起,警报轰鸣,一场精彩的消防安全疏散演习拉开帷幕。师生们采取科学有效的逃生方法,穿越浓烟滚滚的火场,有序撤离到安全地带,在体验中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在实景中掌握了逃生技能。最后,消防员们现场演示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交警们还现场传授了交通安全知识。


应急疏散演练


州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世全主持仪式。州委第四巡察组组长、一级调研员王毅军,州公安局、州交通运输局、州水利局、州应急管理局、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州消防支队和湘西高新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州直学校相关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初审:向丽 复审:向青山 终审:杨世全)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