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 汲取奋进力量

赓续红色血脉 汲取奋进力量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2 字体大小:

本网讯(通讯员 陈曦)421日,为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湘西州教体局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走进湘西州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馆前合影

重温入党誓词


进入博物馆一楼大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鲜红的党旗,与厅内宏伟壮观的巨型铜色浮雕交相辉映。全体党员自觉地列队、举起右手,面朝党旗举行重温入党誓词仪式,铿锵有力的声音在大厅内回响,提醒自己不忘曾经的庄严承诺。


参观《红色湘西》展厅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进入二楼的《红色湘西》展厅,大家跟随讲解员的介绍,透过一张张被定格的照片和场景,触摸着那些革命年代的强劲历史脉动。大家真切地感受到湘西是一片红色热土,这里燃烧过辛亥革命的烈火,建立过中国三大苏区之一的湘鄂西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走出共和国开国元帅和一批将军,一大批心忧天下、奋不顾身的革命仁人志士抛头颅、洒热血,在党和国家的历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心随影游,情伴声动,党员干部们重温峥嵘岁月,深切缅怀湘西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庄严致敬仁人志士的崇高精神精神上受到了一次洗礼


参观《辉煌湘西》展厅


随后,党员干部们还参观了《辉煌湘西展厅,见证湘西州自成立以来党领导全州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推进轰轰烈烈的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的一个个瞬间,历数着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历史性成就,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继往开来的决心和斗志

历史从来不曾远去,纪念是为了更好地前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教育引导全党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现场教学活动结束后,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永葆坚定信念和奋斗精神,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奋力书写新时代湘西教育体育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初审:向丽 复审:向青山 终审:杨世全)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