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教体局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体学习 暨“学史增信”专题学习研讨会

州教体局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体学习 暨“学史增信”专题学习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5 字体大小:

本网讯(通讯员 张湘元 陈曦)根据州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统一部署,422日下午,州教体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二次集体学习暨“学史增信”专题学习研讨会。州委宣讲团成员、州委党校党建教研部副主任邢文庆副教授作宣讲。会议由州教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麻建锋主持,州纪委州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组成员谌涛,二级调研员王斌、石定初分别作中心发言,州教体局全体干部职工参会。


学习研讨会现场


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麻建锋主持


州委宣讲团成员、州委党校党建教研部副主任

邢文庆副教授作主题宣讲


学习研讨会上,邢文庆副教授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为主题作宣讲报告。报告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要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把百年党史与湖南巨变、湘西巨变联系起来把握,深刻感悟百年党史湖南篇章和湘西篇章的奋勇担当和奋发作为;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点,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讲解生动,体现了高度的政治站位、深厚的专业底蕴和扎实的专业素养,为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精彩生动、内涵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谌涛作中心发言


州纪委州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组成员谌涛同志带领大家从中国近代史、中国社会主义建设史、改革开放史和民族复兴史等党的奋斗历程中感悟党的伟大,告诫大家坚定信心,矢志不渝地为实现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而奋斗。


王斌作中心发言


二级调研员王斌同志从党波澜壮阔的历史征程、党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和党新时代的宏伟蓝图三个方面论述了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


石定初作中心发言


二级调研员石定初同志从增信仰、增自信、增信心三个方面对学史增信的内涵进行了阐释。

最后,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麻建锋同志对本次学习研讨会进行了总结。他强调,要通过学习党史,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定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和新湘西的信心,不断深化和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奋力谱写湘西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初审:向丽 复审:向青山 终审:杨世全)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