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开展督学能力提升培训

我州开展督学能力提升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6 字体大小:

本网讯(通讯员 朱永久)“我觉得这次培训太及时了,龙山县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基础比较薄弱,以前我觉得优质均衡离我们很遥远,没有重视创建工作,今天通过听取专家关于优质均衡创建经验介绍以后,我倍感压力,回去后马上给领导汇报,立即启动优质均衡创建准备工作。”龙山县王得辉督学感慨的说。

720日至22日,为深入推进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扎实做好“五项管理”、校园安全督导等工作,湘西举办全州督学能力提升培训。在开班仪式上,州教体局党组成员、主任督学、二级调研员刘修洪作了重要讲话,对教育督导工作的重要性、当前的核心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学习纪律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县(市、区)主任督学、督导室(股)主任、责任督学、州直学校督导员等七十余人参加培训。州教育督导办聘请了省教科院督导评价所所长林宏华、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政府副主任督学申四军等专家,进行了《实施义务教育质量监测,促进区域教育质量提高》《推进区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的实践与思考》等专题讲座。通过学习,参训学员认识到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的重要性,掌握了国家监测报告科学分析方法。熟悉了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的门槛条件、评估标准、创建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领会了学校安全、课堂听课评课、现代化学校管理的督导方法。各县市(区)主任督学、督导室主任就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进展情况、“五项管理”督导情况等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

通过培训,全州教育督导战线的同志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升了能力,促进了全州教育督导高质量发展。学员们普遍反映本次培训组织有力,课程精准,学习收获很大。


(初审:向丽 复审:向青山 终审:杨世全)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