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教体局:早、快、严、实,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湘西州教体局:早、快、严、实,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02 字体大小: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传播风险持续增加,疫情防控任务艰巨复杂。湘西州教育和体育局时刻紧绷防控之弦,立足早、快、严、实,慎终如始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一、立足于早,及时研判部署。一是研判早726日收到湘西州疾控中心关于凤凰对1.4万名涉旅从业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相关信息后,高度警惕,及时研究制定《湘西州学生暑期疫情防控方案》。二是对接早7月以来及时与州卫健委、州疾控中心对接,研究12-14周岁、15-17周岁青少年的疫苗接种工作。三是部署早729日,州教体局联合州卫健委召开全州学校疫情防控及结核病防控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要求各学校及早储备必要防控物资,打好有准备的疫情防控战。

二、立足于快,迅速推进落实。一是下文快。726日以来,我们印发了《关于切实做好全州教体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暂停一切线下教育教学活动及培训的紧急通知》等4个文件,明确了防控要求,压实了工作责任。二是开会快。疫情发生以后,立即召开调度会、推进会、党组会等会议,及时传达了省、州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教育厅有关要求,第一时间统筹安排全州教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三是行动快。机关干部取消公休假,进入战时状态,组建了工作专班,集中人力物力财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目前,防控领导体制、应急机制、指挥体系运行正常、有序、高效。

三、立足于严,全面落实防控措施。一是领导严抓。州教体系统严格实行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工作小组专门抓,高位、高压、高频抓实疫情防控工作。726日起,实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二是校园严管。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求,严格落实暑假校园“封闭式”管理,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所有进入单位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查验“两码”,不佩戴口罩、体温不正常、“两码”不达标的一律不准入内,外来人员实名登记。三是人员严控。对全州教体系统干部职工、师生员工进行了摸排,及时排查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严格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从中高风险地区回湘西的机关干部、教职员工,一律提前报备,一律进行核酸检测,一律居家隔离。

四、立足于实,重点督促关键领域防控。一是调度实。州教体局及时调度9县市区和州直学校,对关键领域、关键环节进行督查,做到防控横线到边,纵向到底,保障安全。二是管控实。对八类聚集性活动按下暂停键,特别加强对校园培训机构的管控,全州共380家校外培训机构(含民办园暑假托管班)暂停暑假培训。其中,吉首市73家、泸溪47家、凤凰34家、花垣24家、保靖27家、古丈县27家、永顺45 家、龙山93家、湘西高新区10家。三是接种实。截至81日,全州教体系统干部、教职员工应接种疫苗36452人,完成第一剂疫苗接种32615人,完成第二剂疫苗接种26660人,接种率89.4%。已经启动15-17周岁学生疫苗接种。下一步,将按要求完成12-17周岁学生疫苗接种任务。


(初审:向丽 复审:向青山 终审:杨世全)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