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勇带队赴北京对接教育体育相关工作

田勇带队赴北京对接教育体育相关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02 字体大小:

本网讯(通讯员:李彬 谢文斌)725日至28日,州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勇带队赴北京对接教育体育相关工作。州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远伐,州教科院院长刘世强,州教体相关科室负责人和实事助学基金会项目校校长代表参加活动。



田勇一行参加了实事助学基金会科技创新项目研讨会,会上,田勇对实事助学基金会大力支持湘西州教事业发展表示感谢,就湘西州教育发展规划、教育科技创新等工作与实事助学基金会理事长朱蕤、监事廉勇、秘书长沈祥荣及相关专家座谈交流。朱蕤表示,一如既往的支持湘西教事业发展,特别是将在让乡村孩子爱科学上做点实事。监事廉勇转达了朱镕基老总理的问候,并要求湘西州从提高学生体质向提升学生综合素质转变把好事做好、实事做



728日上午,田勇带队赴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汇报我州申报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工作。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殷长春、合作发展处处长李晓忠、国际比较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王素等专家听取了汇报田勇局长从规划标准、思政教育、课堂教学、教师成长、教育评价、教育品牌等六个方面阐述了湘西申报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的设想,提出了相关工作请求。殷长春表示全力支持湘西州申报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让湘西州成为全国首个革命老区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地区、首个少数民族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地区、首个地级市整体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地区以及湖南省首个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地区。



在京期间,田勇一行先后参观中国移动5G创新展厅、北京天文馆、北京自然博物馆、中国科技馆,并与北京市中关村三小学习交流VR教育项目运用情况,参加5场座谈会本次活动行程紧凑成效明显,达到了学习交流、积极对接、争取支持的目的。



实事助学基金会是由朱镕基同志捐赠其全部著书版税设立的公益性团体。2013年来,实事助学基金会先后在吉首市丹青中学、丹青小学、河溪中学、排吼学校、排绸小学和花垣县大龙小学、补抽学校等7所学校实施了学生营养餐、资助贫困学生、奖励优秀教师、改善用餐条件、图书室改造、图书捐赠及增添阅读设备等项目,总投入资金达600万元。



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是中国教科院“建设一流国家教育智库”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探索中国特色区域教育改革发展模式、推进国家教育综合改革试点的实践平台,自2008年创建第一个实验区以来,经过十几年的实践探索,教育新理念、新路径、新技术、新方法在实验区落地生根,为国家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提供了实践支撑和典型案例。



(初审:向丽 复审:向青山 终审:杨世全)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