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学康深入附小教育集团调研指导开学工作

彭学康深入附小教育集团调研指导开学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26 字体大小:

本网讯(吴青凤 李熊园 向莹 陈露莹)825日下午,州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学康一行深入附小教育集团三校一园,调研指导学校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和秋季开学筹备工作。吉大师院附小教育集团校长毛斌、副校长陈蔚陪同调研。




彭学康一行先后深入附小教育集团砂子坳小学、附属幼儿园、附属小学、溶江小学,走进办公室、食堂、图书室、监控室、隔离室等场所,认真听取各校负责人汇报开学前各项工作准备情况。




彭学康对砂子坳小学精细化的管理模式、教师爱岗敬业的精神给予高度赞赏,并希望全体教师继续努力,把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确保秋季开学工作安全顺利。他对附属幼儿园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肯定,提出以班级细化管理为抓手,以最大的努力、最严的措施、最快的速度、全面防控,确保幼儿在园健康快乐成长;他对附属小学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给予肯定,希望学校继续扎实推进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坚持不懈地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确保秋季开学安全、平稳、有序。他对溶江小学高质量的汇报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学校继续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精准掌握师生健康状况和行程情况,落实主体责任,协调联动,主动作为,全力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和师生健康。




最后,彭学康充分肯定附小教育集团三校一园各具特色的办学成果,并提出四个方面的建议:一是政治站位要进一步提高。发扬附小优良传统,认真落实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落实先行先试、先行示范,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砥砺奋进。二是安全发展要进一步牢固,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责任,在确保校内外各环节安全的同时,做好学生身心健康教育工作,确保校园又快又好又安全的发展。三是高质发展要进一步提升,集团校统筹围绕“减负”“提质”“治乱”这三条工作主线,增强学校课后延时服务的吸引力,增强课堂教学激发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四是示范创新要进一步发挥。在全面发展的基础上,因材施教有所突破和侧重,通过集团化办学,开办社团、俱乐部等方式,实现特色发展、提升、提质,进一步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作用,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提升湘西州整体办学品质。




集团校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领导调研指导为契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及时传达领导讲话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抓好、抓细、抓实,争取每个环节、每个步骤、每个学期都新的变化,不负各级领导对附小教育集团的期望,为湘西州教育事业献计献策。


(初审:向丽 复审:向青山 终审:杨世全)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