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在即 筑牢校车安全防线

开学在即 筑牢校车安全防线

来源:湘西教体之窗 发布时间:2023-02-10 字体大小:

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前夕,为切实做好“开学季”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强化校车源头管理,全面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保障全州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湘西州教体系统积极开展系列行动。


州教体局

泸溪县


全州各级教体部门召开重点工作会议、印发文件,对当前校园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重点部署和安排,一体化整体推进各级各类学校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县市开展校车安全开学第一课“大讲堂”、校车安全管理人员“大培训”、春季学期返校校车及交通安全风险“大提醒”、校车驾驶员体质检测、参观安全教育警示基地等活动,警醒相关责任人员要进一步提升职业素养,遵守交通法规,落实校车管理各项措施,坚决把好校车上路前的安全关。


保靖县

吉首市

凤凰县


同时,全州各级教体部门主动联合交警、交通管理、市场监督管理等多家单位,统一时间,集中地点,按照“不漏一园,不漏一车”的原则,联合开展开学前校车安全大检查,严把车辆“体检关”,确保学生乘坐“安全车”。


古丈县

花垣县


截止目前,州教体局通过“湘西教体之窗”公众号发布返校安全工作提示4条,全州各县市教体部门开展校园安全工作会议21余次,印发各类校园安全文件,开展“开学第一课”校车安全培训8场次,参加人数1826人次。


                   

 永顺县

龙山县


下一步,全州各级教体部门将持续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联合行动,开展校车安全管理培训,不定期开展集中和突击检查,压实校车使用者的主体责任,提高校车司机及随车管理员的安全意识,进一步完善校车安全管理措施,确保学生安全出行。


(初审:田洁 复审:向丽 终审:王耀宗)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