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教体局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州教体局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湘西教体之窗 发布时间:2023-02-10 字体大小:

本网讯(通讯员 陈曦)2月10日,州教育和体育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局长田勇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刘修洪、吴俊锋、王耀宗、向竹青参会,副局长向仍淼列席会议。州委督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点评。

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联系教体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会上,田勇通报了州教体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代表州教体局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围绕“六个带头”,结合教体工作实际,查找存在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下步整改措施。随后,党组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敞开心扉,交流思想、检视问题。

州委督导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点评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民主氛围浓厚,大家紧扣主题,对照检查切合实际,政治站位高、检视剖析深、整改措施实,真正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进团结的目的,对增强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很有帮助。

田勇指出,要坚决贯彻中央政治局和省委、州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精神,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筑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在谋事创业上敢于担当,持续深入推进“教育改革怎么看,湘西教育怎么办”思想解放大讨论,大力实施教育质量提升攻坚年、干部队伍素质提升年、体教融合推进年“三年”行动,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和顽强的拼搏精神推动各项工作高效有序开展,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高质量、更加公平的公共教育和体育服务。要在正风肃纪上当好表率,动真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带头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贯彻落实,打造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教体政治生态。要在整改问题上鞭辟入里,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发扬斗争精神,做到责任不落实坚决不放过、问题不解决坚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坚决不放过,以问题整改改进工作作风,促进工作水平提升,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动我州教体事业高质量发展。


(初审:田洁 复审:向丽 终审:王耀宗)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