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湘文调研湘西州春季开学工作

高湘文调研湘西州春季开学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13 字体大小:

本网讯(通讯员 屈晨)2月10日,副州长高湘文调研湘西州春季开学及校园安全工作,州政府副秘书长胡朝晖、州教体局调研员张顺畅陪同调研。



高湘文一行先后来到州溶江中学、吉大师院附小教育集团、吉首市一中、吉首菲比幼儿园等校,通过实地查看、沟通交流、现场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师生返校、教学安排、校园安全及部分学校重点项目的推进情况,为开学工作“把脉问诊”,拧紧“责任阀”,确保开学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高湘文对各校的开学准备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教育是民生大计,做好安全保障是首要任务,全体教职员工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各校要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科学防控,落实“乙类乙管”政策,指导师生员工做好日常个人卫生。要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高度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提前做好摸排,掌握学生心理动态。要压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食堂后厨管理,确保食品安全。



高湘文强调,春季开学既是新学期的开始,也是新一年教育工作的开局。教体主管部门要强化系统思维,坚持顶层设计,合理规划学校区域分布,更新完善教育教学设施,扩大多元化供给,让学校布局更加合理。要全力抓好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强教学流程管理与督查,科学合理地安排教学计划,全面细致做好开学各项工作,以高起点开局、高水准起步为新一年教育各项工作良好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初审:田洁 复审:向丽 终审:王耀宗)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