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教育经费统计系统培训会召开

全州教育经费统计系统培训会召开

来源:湘西教体之窗 发布时间:2023-02-21 字体大小:

本网讯(通讯员 张珂)2月20日,2022年度全州教育经费统计系统培训会召开,会议全面总结2022年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3年全州教育经费统计核算工作。州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耀宗主持会议,州教体局规划财务科及各县市教育经费统计工作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教育经费统计工作是适应教育事业发展和国家管理决策需要而开展的,是实现教育经费两个“只增不减”的重要体现,全州教体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增强教育经费统计工作业务能力水平,实现全州教育经费统计工作由量到质的转变,为实现湘西州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教育经费统计支撑。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完善教育经费统计工作,一是要严格依法统计。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等法律法规和教育经费统计调查制度,实施教育经费统计工作。按照教育部有关规定,结合我州教育事业发展和财政体制改革的要求,统一完整的指标体系,全面反映教育经费规模、结构、特点和使用效益。二是要明确责任分工。根据“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审核,谁填报、谁负责”的原则履行教育经费统计职责。三是要规范统计行为。统计人员应当坚持实事求是,恪守职业道德,对其负责采集、审核、录入的教育经费统计资料与教育经费统计调查对象报送的统计资料的一致性负责。四是要提高数据质量,教育经费统计数据必须客观、真实地反映教育经费收入支出等情况,必须保障统计数据的真实、准确、完整,做到源头可控,信息互通,做到应统尽统,不重不漏。


(初审:田洁 复审:向丽 终审:王耀宗)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