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教体局老干党支部学习新党章 助力局机关关工委工作健康发展

州教体局老干党支部学习新党章 助力局机关关工委工作健康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03 字体大小:

本网讯(通讯员彭英雄)3月1日,州教体局离退休老干党支部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研究“五老”人员如何发挥作用,助力局机关关工委工作健康发展,注重实践实效,坚持政治引领,推动精准服务,组织引导“五老”人员发挥余热,用心用情用力助力新时代局机关关心下一代工作。

支部委员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

支部委员通过学习,理解了党的二十大为什么要修改党章和为什么增写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内容,清楚了新《党章》对党的建设总体要求和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方面调整充实的具体内涵,明白了新《党章》对党的基层组织作的新规定和对党员干部提出的新要求,领悟了新《党章》充实完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历史定位的重大意义。

支部委员通过学习一致认为:感触最深的是在党员一章,党章修正案对党员义务进行了完善,增写学习党的历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内容。作这样的充实,对于引导广大党员经常对照《党章》规定和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积极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近几年来,州教体局机关干部职工中有大中小学生50余人,机关关工委每年寒暑假开展“传承红色经典.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做“家庭小主人”、做“乡村振兴好帮手”、做“城市文明自愿者”、做“走进红色景点接受传统教育”等系列活动,通过不断尝试实践,收获了一些成效。2023年,局老干党支部将继续组织机关关工委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进一步发挥“五老”优势,着眼“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着力加强局机关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支持和帮助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健康成长。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