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州教育和体育工作会议召开

2023年全州教育和体育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07 字体大小:

2月28日下午,2023年全州教育和体育工作会议在吉首召开

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长吴凌频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州长高湘文主持会议

现场为获奖代表颁奖

2月28日下午,湘西州召开教育和体育工作会议,总结2022年教育和体育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长吴凌频,州政协副主席邓建英,吉首大学副校长姜又春出席会议;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高湘文主持会议。

会上,州委副秘书长陈忠耀宣读表彰决定,出席领导为“教育质量突出贡献奖”以及“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颁奖;湘西州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勇作工作报告,州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总督学刘修洪作教育督导工作报告。

过去一年,全州教体系统多项工作开创了新局面,取得了新成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教育质量持续提升,队伍建设不断加强,教育改革深化推进,民生实事抓好办实,校园安全守稳筑牢,体育事业发展强劲。

吴凌频指出,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教育体育工作新形势新要求,扛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职责使命,努力培养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把准政治方向,持续解放思想,正视短板不足,完善教育优先发展机制,持续推进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建立健全新时代教育评价制度和考试招生制度,统筹抓好普通高中教育和中等职业教育工作,构建优质均衡的义务教育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推动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和城乡一体化发展。要巩固深化招生入学改革成果,全面落实义务教育学校免试就近入学全覆盖,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教育需求,促进教育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要优化教育教学秩序和环境,加强中小学生学籍管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巩固拓展“双减”成果。要加快推进体育强州建设,保持体育事业强势发展态势,做强竞技体育,做实群众体育,做优青少年体育,做活学校体育,做深体教融合,做大体育产业,为现代化新湘西建设蓄备新动能。

吴凌频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地位,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的教育领导机制。要持续保障教育经费投入,深入实施乡村教师支持计划,不断汇聚建设教育强州和体育强州的强大合力。要完善绩效工资分配办法和教师职称管理办法,树立正确评价考核观,激发教师干事创业热情,掀起争做“四有好老师”热潮。要抓住学校校长这个“领头羊”和“关键少数”,切实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完善教师培训体系,补齐乡村教师短板。

高湘文要求,要吃透会议精神,全面抓好教育领域各项工作,牢固树立全州“一盘棋”思想,强化工作统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和本次会议精神上来。要狠抓贯彻落实,将工作重心转移到提升教育质量上来,通过年度工作会,总结问题,明确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扎实推进教育质量提升攻坚行动。要树立信心抓冲刺,努力克服困难,以压力为动力,苦干加巧干,抓好最后阶段的冲刺工作,,确保今年质量提升“见成效”

湘西州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吉首大学、湘西职院分管负责人,各县市委副书记、分管副县市长,湘西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分管副主任,以及全州教体系统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新湖南、红网、团结报、红湘西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