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贤任能踏浪行 摘金夺银数风流

​举贤任能踏浪行 摘金夺银数风流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07 字体大小:

本网讯(通讯员 屈晨)3月1日,全州教体系统人才暨体育工作会议召开。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委两新工委书记杜修林,州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刘修洪、向竹青分别作人才和体育工作报告

近年来,我州教体人才工作成效突出,州本级引进143名优秀教师,建立30个名师工作室,28名教师入选“武陵人才”、占比28%,完成100名州外教师支教接收工作,招募41名银龄讲学计划老教师,遴选15名校园长或学校管理干部跨县市交流任职,其中3名州直校长到农村学校担任第一书记。竞技体育再创佳绩,在省第十四届运动会摘夺金牌63枚、总金牌111.3枚,位居全省第五名,荣获8项表彰奖励,实现总金牌数、赛会金牌数、总分数三项历史性突破,龙金宝、蒋书轩、张海琴等在国际国内赛事上摘夺19枚金牌,我州国际金牌增至69枚,全国金牌增至153枚。

杜修林指出,州教体局高度重视教体人才培养工作,一大批优秀学子学员在悉心培育中成长成才,一大批优秀教师教练在传道授业中脱颖而出,不断开辟了人才涌现、事业兴旺的新局面。他强调,要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做好引才规划、规范引才程序、完成引才任务;要注重队伍能力提升,下好“内选内培”的先手棋,不断完善系统内的选优培育机制,强化现有教师教练队伍的整体能力提升;要推动人才合理流动,健全有序、规范的流动机制;要强化人才服务保障,强化组织保障、服务意识、待遇保障,不断改善人才待遇。

田勇指出,召开全州教体系统人才工作会议,是响应人才强州战略的具体举措,也是加快教体事业内涵发展的必由途径。要树牢“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当前我州教体工作正处于加速发展、赶超跨越的关键时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需要规模宏大、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人才队伍作支撑。要饱含“千金市骨”的诚意。营造真心爱才、悉心育才、倾心引才、精心用才的人才环境,让各类教体人才施展抱负、成就梦想。要坚定“完全能够培养出大师”的自信。围绕教学理念革新、教学模式创新、教学方法更新,培养一批专业人才、领军人才、拔尖人才,以高层次人才引领教体高质量发展。要走好“人才自主培养”的路径。推行“1358+”“双培养”“双带头”等培优工程,培养一批名局(院)长、名校园长、名教研员、名教师、名年级组长、名班主任,提高人才培养与提升教育质量的契合度。

田勇要求,我州体育在全省有着举足轻重的重要地位,举重、攀岩等项目在全国也占有一席之地,要创新举措,精准发力,持续保持我州体育事业蓬勃发展势头。一要精心布局,绘制发展蓝图。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高起点规划,全方位推进,构建形成群众体育为基础、竞技体育为龙头、青少年体育为重点、体育人才为支撑、体彩体产为保障的体育强州大格局。二要加强统筹,强化系统思维。坚持一揽子规划、一盘棋推进、一体化发展,完善州有龙头、县有领头、校有拳头的体育发展模式,有效改观“小而散”的发展现状。三要整合资源,集中力量攻坚。坚持体育教育同等重要、同向发力,下好机构整合“先手棋”、资源整合“关键棋”,体制建设“制胜棋”,破解体育高质量发展的藩篱壁垒。四要聚焦重点,推进体教融合。抓实“双减”背景下的体教融合,推进竞技体育与学校体育深度融合,让体育回归教育,让教育反哺体育,推动教育体育协同育人、协调发展,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锤炼意志、健全人格。

会议宣读了2022年度全州体育工作先进单位的表彰通报,相关县市就人才和体育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州教体局班子成员、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各科室负责人,各县市教体局局长、高新区公共服务管理局局长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州直教体系统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