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勇深入溶江中学调研指导工作

田勇深入溶江中学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3 字体大小:

本网讯(通讯员 屈晨)3月10日,州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勇一行,深入州溶江中学调研指导学校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耀宗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田勇对该校办学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对学校领导班子和教师队伍寄予殷切希望,并就全面从严治党、教育质量提升、教学常规管理、校园安全等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他指出,溶江中学是一所年轻的学校,办学条件优越,师资力量优良,班子结构优化,学校要立足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充分激活优势资源,把学校工作推向崭新高度,办成全州教育改革试点校、教育质量标杆校、初中教育示范校。

田勇要求,要夯实立教之本,汇聚兴教之源。教师是教育的第一资源,是教育质量提升的决定性因素。要加强师容师貌建设,注重言传身教,统一着装,树立教师良好形象。要大兴学习之风、调研之风、解决实际问题之风“三风”建设,立足新高考,厚植新理念,践行新课标,打造新课堂。要加强激励机制和管理体制建设,激发创新动能,激励青年教师攻坚克难,激活攻坚教育质量的“一池春水”。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勇于刀刃向内,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打足办学治校的政治成色和清廉底色,以党建高质量引领教体高质量发展。

田勇强调,要聚焦“五育并举”,提升立德树人实效。坚持培养学生核心素养的育人导向,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每一名教师首先是思政教师,将思政课程、课程思政、思政活动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打造独具特色的德育品牌。要深入践行“省二十条”,教育引导教师领会新课标精髓,指导教师学命题、会命题、命好题,提前适应2024年全省统一中考命题改革。要广泛开展具有校园文化底蕴的各类活动,注重培养学生关键能力,推动形成“写好一手字、讲好一口普通话、养成一个阅读好习惯、练就一项体育技能、掌握一门艺术特长、做好一桌可口饭菜”的浓厚氛围。

田勇强调,要盯紧校园安全,筑牢安全屏障。各级各类学校必须牢牢扛起教书育人的使命责任和守护学生健康成长的社会责任,毫不动摇把校园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少一起校园安全事故,就多一个幸福家庭;少一起校园安全事故,就多一份教育教学的精力。要对学校存在的潜在安全隐患定期排查,加强整改,不能立行立改的务必采取切实有效的应急管理措施,加强汇报衔接,借助办学力量彻底整改到位,坚决把学校建成最安全、最阳光、最干净的地方。

王耀宗对校园安全、依法治校、教育宣传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局基教科、秘书科、应急管理科、政策法规科等负责人参加调研。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