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8 字体大小:

州教体通〔202051


关于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

工作的通知


县市教体湘西经开区文教卫局,州直中小学校

前,境外疫情仍然持续蔓延,国内部分城市相继发生聚集性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压力仍然很大,学校疫情防控任务复杂而艰巨。为进一步加强全州教体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确保全州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就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

各级教行政部门、各级各类学校要进一步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做到思想不松,机制不变,队伍不散。坚持疫情防控工作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要落实学校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两案九制”,严格实行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二、加强师生员工健康监测及摸排

各级各类学校要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措施和要求,切实加强师生员工健康监测和管理。倡导师生员工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和通风不良场所,出入公共场所要严格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勤洗手,做好清洁消毒,保持安全距离。

全面组织摸排1010日以来师生员工旅居史和健康状况,是否到过中高风险地区、新疆喀什,尤其是疏附县。摸排表于1030日前上报州教体局体卫艺科,联系人:李密,电话:0743-8265619  

、加强健康宣传教育

要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际,进一步加大传染病防治宣传力度,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采取多种形式,特别是告家长信、告学生信,全面、科学普及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大力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


  附件:湘西自治州中小学校师生员工疫情防控摸排表


      湘西自治州教育和体育局

    20201028日  




附件            


湘西自治州中小学校师生员工疫情防控摸排表


县市教体局(盖章):                时间:



注:备注栏里填写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信息





学   校

师生员工人数

中高风险地区旅居人数

备注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