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州广大师生和家长的一封信

致全州广大师生和家长的一封信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4 字体大小:


广大师生和家长朋友们

当前,全国各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州委州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果断有力、科学周密的举措,有效遏制了疫情蔓延,全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临近春节,教体系统点多线长面广,中小学生身体抗病能力弱,人员流动性大,疫情传播风险增加国内多地发生聚集性疫情,形势严峻。为保护广大师生和家人生命安全身体健康,我们倡议:

一、尽量减少非必要外出。2021114日起至春季开学期间,持续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合理安排出行。倡导在工作地、学习地过春节,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不去通风不良的场所,降低感染风险。如有特殊情况须出省向所在单位、村、社区履行报备手续,如实登记出行信息,并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外出返回除履行报备手续外,还应自我居家隔离健康观察14天。

二、尽量减少非必要聚集。倡导简约、健康生活方式,提倡微信、电话、视频拜年的新风尚家庭聚餐控制在10人以内,从简操办红白喜事,不举办、不参与大型聚集性活动。春节期间是食源性疾病的高发期,请到正规超市或市场购买食材,在外就餐时选择干净、卫生的餐饮场所错峰就餐,多人就餐时使用公筷、公勺,注意饮食均衡、合理膳食。

三、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学校在放假前和开学前要组织两到三次大扫除,清除卫生死角,做好室内外消毒。家庭根据实际需要,积极消毒,经常通风,室内桌面地面勤打扫,家居用品勤换洗,院中及时清扫,生产用具有序摆放,彻底清除卫生死角、垃圾杂物,创造优美舒适的家园环境。

四、加强个人卫生防护出入公共场所、乘坐电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全程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勤消毒、保持“一米线”、不扎堆、分餐制、用公筷公勺、保证睡眠、适度锻炼等良好生活习惯,科学安排作息时间。

五、增强社会责任感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第一时间佩戴口罩就近前往发热门诊就医,主动告知医生旅史、接触史等情况,并配合做好追踪和排查等工作,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让我们携手同心、风雨同舟、和衷共济、再接再厉,共同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防护网,祝愿广大师生和家长春节快乐,健康平安!


                                                  湘西自治州教育和体育局

                                                   2021年1月14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