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严格执行“十个一律”的通知

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严格执行“十个一律”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02 字体大小:

县市教体局、湘西高新区文教卫局,州直教体系统各管理单位

近期,全省多地连续出现多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疫情传播风险增高。按照省、州党委政府的系列决策部署,结合我州系统实际情况,为巩固过来全州教体系统防疫成果,打赢新一轮疫情防控阻击战,特制定以下“十个一律”防控纪律,请大家遵照执行。

1.各级各类学校线下教育教学活动一律暂停。对开展线下教育教学活动的学校,一经查实,校长一律免职;情节严重、社会影响恶劣的,依法依规追究教育行政部门相关人员的责任。

2.各级各类校外教育培训机构线下教育教学活动一律暂停。暂停所有线下教学、培训及暑期托管服务。对违反规定开展线下培训活动的校外教育培训机构,一经查实,吊销经营许可证。

3.教师培训一律暂停。暂停干部、教师、职工一切线下集中研训活动。

4.各项体育赛事一律暂停。暂停举行各项竞技比赛、中小学运动会、群众性体育活动、体育协会聚集性活动、社会指导员培训。

5.校园文艺活动一律暂停。暂停教体系统组织的文艺表演、节目排练、特长培训、艺术展演等活动。

6.教体系统各单位一律严格门禁管理。全州教体系统各单位门卫管理一律从严,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出,所有来访人员必须配戴口罩、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查验行程码,如实登记姓名、单位或住址、身份证号、手机号、出入时间等信息。

7.学校、体育场馆一律暂停对外开放。学校严格落实“封闭式”管理,各体育活动场馆暂停对外开放、租借。

8.教体系统干部教职工出行一律严格管理。全州教体系统干部教职工无特殊情况不出州,特殊原因需出州必须报单位主要领导审批。从州外返回人员要科学安全遵守防控要求,回州后要立即报告单位办公室。尽量减少外出,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各干部教职工家属也要务必遵守防控管理要求。

9.工作人员一律接种疫苗。全州教体系统干部教职工无特殊情况的,务必实现“应接尽接”。疫苗接种包括在职干部教职员工、离退休教职员工、教职工家属以及劳务派遣、保安、后勤服务工作人员。我州81日启动15-17周岁学生疫苗接种,91日启动12-14周岁学生疫苗接种,10月底完成12-17周岁学生疫苗接种任务。

10.重点人员一律严格管控。有国内本土疫情发生地区旅居史、中高风险地区以及封控区域活动史的人员,应主动向社区和单位报告。健康码或行程卡为“红码”,应集中隔离至离开风险地区满14天,再居家健康监测7天,并在居家健康监测7天内至少进行2次核酸检测。健康码或行程卡为“黄码”,在得到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前应落实居家隔离观察措施,直至两码转为“绿色”。对健康码、行程卡“红黄码”人员不主动报告、不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造成疫情传播或扩散的,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追究法律责任。



湘西自治州教育和体育局

202182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