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举措,严管控,筑牢疫情“防火墙”——吉首市乾雅小学疫情防控工作报道

多举措,严管控,筑牢疫情“防火墙”——吉首市乾雅小学疫情防控工作报道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06 字体大小:

本网讯(通讯员:吴建东)近日,湘西自治州通报了2例核酸检测阳性,新冠疫情牵动着人民群众的心。乾雅小学全体教师自发行动,在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精心统筹下,同进同退,迎难而上,舍小家,为大家,为抗疫工作的胜利浇筑牢不可破的乾雅基石。

高度重视,组织得力在放暑假前学校对暑期防疫、防溺水等安全工作作了部署和安排,要求各班级教师要秉持对国家、对人民、对学生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到“放学不放心,放假不放管”,积极有效预防学生安全事故发生。

7月底,疫情告急学校迅速将安全工作重心由暑期防学生溺水工作转移到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上来,坚持两手抓,防疫防溺都不放松的原则。在每日防溺水安全报告的工作机制基础上,实行每日防疫安全报告、红黄码紧急报告、出行报备等报告制度,切实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最大限度的限制疫情扩展。

反应迅速,科学预防暑假前,学校就依照上级教体部门的要求,严格督促教师职工全员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并对暑假期间学生、教师、职工出行做出了规定报备安排,做到对全体师生及职工的行踪全面掌握。

疫情发生后,学校迅速反应,全面统筹,科学预防,坚决依照《关于切实加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告》和《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严格执行“十个一律”的通知》要求,一是对全体师生和职工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二是紧急叫停学校田径队、乒乓球队等体育运动队的暑期训练;三是全面掌握学校师生及职工行踪及红黄两码信息;四是全面开展校园环境消杀;五是加派人员值班值守,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六是鼓励教师积极投身全市疫情防控志愿队伍,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强化责任,狠抓落实一是明确职责。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严肃疫情防控责任追究。各班级按照“学校协调、处室管理、班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严格实行责任制,确保广大师生和职工的安全。严格落实“行政领导+党员教师”的假期值班制度,党旗飘扬在防疫一线,全面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加强信息报告工作。严格落实“十个一律”、“红黄两码”人员管控、重大事故报告制度和企业微信报告制度。凡是涉及防疫安全,不论在内还是全国各地,都必须按规定在第一时间报告,不得瞒报、缓报或不报,确保信息渠道畅通。

三是强化督查。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对本校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不定期督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并通知整改。对由于防控责任不落实,防疫排查和整治不及时,管理不严格,监督不到位、信息报告不及时等引发的各种安全责任事故,将严肃追究处室负责人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深入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学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电话等形式,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确保疫情防控信息的知晓率、到位率和覆盖率,强化家庭、学校、社会全面联动,共同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意识,形成全体师生和职工人人知晓全员防控的积极氛围。

下一步,我将按照上级部门的既定要求和进一步工作部署,针对学校疫情防控方面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针对性地采取措施,消除各种防控漏洞,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胜利和社会和谐稳定。

(初审:向丽 复审:向青山 终审:杨世全)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