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垣县:昨日15-17周岁学生接种率近70%

花垣县:昨日15-17周岁学生接种率近70%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06 字体大小:

截止85日,花垣县15-17周岁学生累计接种5512人,日均接种1800人以上。按春季学期初三、高一、高二学生总人数7952计算,毛接种率为69.32%


一、高站位+快部署,与时间赛跑

7月29日,州教体局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暑假期间教体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州教体通〔202155号),明确规定“8月,将启动15-17周岁学生疫苗接种”。30日下午,全州教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后,花垣县教体系统立即召开工作会议。会上,局党组书记向君对接种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要求全县教体系统把接种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抓实抓好,以实际行动贡献疫情防控的“花垣教体”力量。副局长李文祥对接种工作的细节进行了周密安排。


二、压责任+细安排,同病毒斗争

及时成立了花垣县教体系统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工作专班,压实了县域初中、高中、职高等学校的宣传、摸底、组织、统计等责任,明确要求必须由校长亲自调度,分管领导具体负责,每班由班主任和一名科任教师组织实施。在严格要求按班做好应接种人员摸排工作的同时,积极依托乡镇、村(社区)做好摸排工作,切实做到全面。学校组织农村学生就近到边城、龙潭、民乐、麻栗场、吉卫等五个乡镇接种点接种,城区学生到县人民医院接种点接种。因城区应接种学生人数较多,边城高级中学、边城初级中学、华鑫高级中学、华鑫学校、花垣民中、县职高等学校学生实行错时错峰接种。学生在接种疫苗时,严格循序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即做到由家长或监护人陪同,均带身份证,戴好口罩、测体温、查“两码”、“一米距”、留观30分钟等常态化防控工作。  


三、强宣传+优服务,筑免疫屏障

花垣县教体系统积极通过“花垣教体”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县电视台等县域主流媒体,强化工作宣传。县教体局及时下发了《花垣县15-17周岁青少年疫苗接种通知》,并及时转发了《湘西州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致家长的一封信》。局防控办对接种工作进行全程调度、跟踪、服务、督查、指导。对于未能按时接种的学生,提供建议接种时间段,要求其按计划前往相关接种点,按时完成接种任务,助力构筑全县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免疫屏障。 经初步预计,810日前,花垣县15-17岁学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率将达95%以上。


来源:花垣县教体局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