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新进教师力量 奏响开学工作赞歌----龙山县第一芙蓉学校开展2021年秋季新进教师岗前培训专题活动

凝聚新进教师力量 奏响开学工作赞歌----龙山县第一芙蓉学校开展2021年秋季新进教师岗前培训专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08 字体大小:

本网讯(通讯员 向小英 梁若冰)“我有幸成为了第一芙蓉学校的一名教师并参加了新进教师的岗前培训,活动中我感受到了团队的力量和激昂向上的氛围,我相信我们都会适应新的工作环境,尽快转变角色,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校的工作中来……”95日,龙山县第一芙蓉学校开展了2021年秋季新进教师岗前培训专题活动,教师杨玉蓉激动地分享着培训感受。




为了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提高教师专业素养,做好新教师岗前培训的通知精神,该校成立了培训团队、制定了培训方案,按计划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岗前培训专题活动,以促进教师尽快适应新学校的环境、转变新团队的角色,履行新岗位的职责。



活动现场,学校相关负责人组织教师开展“新环境 心相约”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教师们在“报数大连蹲”和“翻牌接力”的游戏中通过点赞、握手、拥抱、鼓励的方式感受同伴之间的凝聚力和团队协作的魅力;在“我想认识你”的环节中,教师们一一做自我介绍、分享诉说着自己的故事和对未来的憧憬。教师们展望新学期的新目标,打开心扉释放内在情绪,感受职业获得感、归属感和幸福感。

在总结会上,该校负责人指出:新形势下,国家各项教育改革接连出台,面对新形势和新挑战,一要多学习,学习党的教育方针,做到入脑入心;二要多创新,创新新的教学方式,做到认真钻研;三要多展示,展示自己的特长,做到特色亮相。全体教师一定要满怀信心、凝心聚力,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学深悟透教育改革的精髓,以更加乐观积极的心态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来。

据了解,该校共有教师199名,教师培训工作任务重,为了确保活动高效完成,由该校责任人牵头,精心筹备,对培训的时间、内容、方式、流程进行了周密安排,对参训教师做了具体的要求,充分凝聚了教师团队的力量,奏响了开学工作的赞歌。


(初审:向丽 复审:向青山 终审:杨世全)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