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双减”之下县域教育的新气象

龙山:“双减”之下县域教育的新气象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7 字体大小:

“教育是温情的陪伴,我们携手同行,让青春的孩子拥抱自然、享受愉悦、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健康成长……”国庆前夕,湘西州龙山县第一中学推出了一条微信公众号,获得了百姓的连连点赞。



据了解,在秋季开学之后,龙山县域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落实校园“五项”管理,让“双减”成为家长释压、学生减负、课堂增效的法宝。



白岩书院小学明确学校管理四级网格化,从校长、中层干部、管理人员到教师,围绕学校日常工作做到天天明、月月清、期期结,在三年级以上推行导学案教学法,让老师带领学生跑,变成老师追着学生跑,课堂40分钟充满勃勃生机。



龙山县白岩书院小学开辟第二课堂,利用大课间活动,传承和弘扬民族文化,把摆手舞、打溜子、咚咚喹等非遗文化在校园推广开来,为土苗孩子系上乡愁的标签。

新城学校开始实施课后延时服务,教职员工人人签订师德师风责任制状,开展自查自纠,观看警示片,不踩红线越底线,把“四有”好教师的模范标准送到每个人的心头上,努力办好社会满意、家长放心、学生快乐、教师幸福的一流学校。

第五小学对老师作业管理、设计、批改、辅导等环节提出明确要求,对于针对性不强或是重复的内容予以剔除,确保学生少做或不做无用功。并把国旗下讲话、诵读国学经典纳入学生成长计划,开设班级跳绳、篮球赛、足球赛等社团活动,鼓励学生人人参与,增强身体素质,培养协作精神和团队意识。


来源:团结报·红湘西客户端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