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上阵打谷子 金秋时节迎丰收

师生上阵打谷子 金秋时节迎丰收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7 字体大小:


为了更好地落实“双减”政策,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促进学生对“农耕文化”的认识,923日上午,吉首市乾元小学在劳动基地开展水稻收割综合实践活动,感受每一粒粮食的来之不易。



同学们跟随老师,打着赤脚走进田间。有的小心翼翼切割稻谷,有做好“二传手”的传递工作。负责打谷子的同学,学着老师的样子,双手握紧稻谷,高高举过头顶,然后用力地甩在打谷桶上。围观的同学也没闲着,纷纷捡起掉落的稻谷,放进打谷桶里。



人多力量大,一大片水稻全部收割完毕,颗粒归仓。师生们顾不得洗去腿上的泥,捧着金黄的稻谷,放在嘴边嗅了又嗅,不由自主地感叹道:“好香的稻谷啊!”大家都沉浸在丰收的喜悦之中。


来源:吉首教体工作在线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