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韶华 强我师技——吉首市第五片区“第三届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顺利举行

不负韶华 强我师技——吉首市第五片区“第三届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顺利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6 字体大小:

本网讯(通讯员 秧光正 王鹏)五月的花海,涌动在美丽的校园。燃烧的青春,点亮孩子的未来”。在这个青春洋溢的季节里,为落实“双减”教学这一新时代的教育目标,培养一支有理想、敢拼博、教学技艺精湛的青年教师队伍,在吉首市教科所的筹划下,512日,吉首市第五片区“第三届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矮寨镇民族完小如期举行。

此次教学竞赛,得到了市教科所高度重视。活动以片区为单位,由片区内各个学校根据本校教师的报名情况择优推荐参赛。比赛过程采取选手现场抽签、现场组织教学和评委现场评分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双塘小学、社塘坡学校、白岩小学、太平学校、寨阳小学、矮寨小学的参赛选手,在美术、音乐、科学、体育四门学科上同台竞技,各显身手,全力争夺片区的出线权,进而参加市里举行的教学竞赛。选手们从教学设计、活动创设、成员分工、教师指导成果展示等各个环节进行说课。说课过程性资料详实,环节处理得当,指导方法合理;课堂教学上,执教教师均能从体验认知、责任担当、问题解决及创意物化等方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通过丰富多彩的课堂活动引领学生在学习中感悟,在实践中提升,在体验中发展。



为期一天的激烈角逐,执教音乐的寨阳小学张璐老师,执教科学的矮寨小学吴金明老师,执教体育的双塘小学梁冬梅老师,执教美术的寨阳小学向秋怡老师分别获得参赛学科第一名,他们将推荐代表第五片区参加吉首市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相应学科的竞赛。



据悉,本次6个学校一共带来的22节竞赛课程,充分展现了老师们对教学智慧、课程建设、教学方法改革等方面的新思路、新想法,对于检验课堂教学改革成果,加快音体美科学科教师专业化成长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大家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不负韶华,强我师技,在青春的赛道上奔跑,跑出教育者精彩的人生。



(初审:向丽 复审:向青山 终审:王耀宗)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