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横学海,巧手传“非遗”——吉首市乾雅小学三一班劳动实践活动

“粽”横学海,巧手传“非遗”——吉首市乾雅小学三一班劳动实践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7 字体大小:

本网讯(图文 杨兰芳 张莉)五月五,是端阳。门插艾,香满堂。吃粽子,撒白糖。龙舟下水喜洋洋。”525日,吉首市乾雅小学三一班以传统节日为背景,让学生了解端午节文化脉络,掌握“包粽子”劳动技能。



活动中,同学们变身小超人,一个个“争叶夺米”,好不热闹!你瞧,浓绿的粽叶在手中左右摇摆,一粒粒白白胖胖饱满的糯米滚落在粽叶中,一枚枚蜜枣陪着糯米安睡,糯米、粽叶在学生手中翻转飞舞,如变戏法一般,一只只形态各异的粽子就诞生啦!



教室里充满了欢声笑语,学生们既体验到了包粽子的乐趣,也感受到了端午节的魅力。看着自己的作品,孩子们乐开了花,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还要把粽子带回家给爸爸妈妈品尝。



包粽子实践活动既锻炼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又让学生感受到了端午节独有的传统习俗,也让他们充分体会到劳动与生活密不可分,帮助他们形成正确的劳动价值观,提升劳动素养。


(初审:向丽 复审:向青山 终审:王耀宗)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