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俊锋督导附小教育集团清廉学校建设

吴俊锋督导附小教育集团清廉学校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17 字体大小:

本网讯(通讯员 彭彪 万渠 彭家贝 周夷帆 田小凤)连日来,州纪委州监委驻州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吴俊锋带领纪检组、州教体局机关纪委相关人员,深入吉大师院附小教育集团三校督导清廉学校建设工作。

713日,吴俊锋一行3人,采用暗访方式走进砂子坳小学校园,实地查看清廉学校建设的氛围营造。在砂子坳小学,看到清廉学校建设氛围浓浓,清廉气息扑面而来,督导组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了不足。


吴俊锋(左二)带队在附属小学督导清廉学校建设


714日,在附属小学,吴俊锋一行查了学校的校园环境、文明创建等工作,参观了学校宣传长廊、清廉校园创建展板等。督导组对清廉学校建设的前期工作表示肯定,指出附属小学宣传长廊将廉洁文化与传统诗词、当前时事相结合,用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和淡雅的色调潜移默化地熏陶师生


吴俊锋(左一)在附属小学督导清廉学校建设


吴俊锋强调,附属小学要进一步丰富清廉学校建设载体,组织师生开展清廉文化书法比赛、征文活动、黑板报评比等喜闻乐见的活动将“清廉因子进一步融入校园文化、渗透校园生活;要进一步拓宽清廉文化宣传渠道,将学校的墙面、墙柱等位置充分利用起来,强化清廉学校文化宣传,让祖国花朵花盛开、清气朗朗的美好环境下茁壮成长

在督导中,附小教育集团总校长毛斌表示本次督导附属小学清廉学校建设指明了方向,学校将进一步深化廉洁文化建设,加强制度建设,让廉洁因子”深入课堂、深入师生、深入家庭,让廉洁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715日,督导组深入溶江小学实地督导清廉学校建设。督导组一行参观了学校游泳馆、人防馆、学校文化长廊、清廉校园创建展板,感受清廉文化进校园的浓郁氛围。


715日,督导组在溶江小学督导清廉学校建设时参观人防馆。


参观结束后,督导组查看了溶江小学清廉学校创建工作资料,对学校扎实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督导指出,清廉学校建设工作要进一步完善方案、细化各项制度唱好清廉学校建设和教育教学有机融合的“协奏曲”,要以清廉学校建设为载体,凝聚学校、教师、家长三方合力,筑起家校亲清同盟,营造教育生态的绿水青山,绘就附小教育品质的金山银山”,清廉文化因子”渗透到每一位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及广大学生的思想、文化、素中去,突出重点,打造特色,为全州清廉学校建设树典型、做榜样、立标杆,为建设清廉湖南、清廉湘西、清廉校园奉献附小智慧和力量。

溶江小学党支部书记李昌斌表示,溶江小学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州局纪检组要求统筹规划、合理安排,突出针对性、实效性、创新性,努力建设具有溶江小学特色的清廉校园


715日,督导组在溶江小学召开清廉学校建设督导反馈会。


附小教育集团党总支书记曾华表态附小教育集团将找各校的结合点,带好三校“合唱团打造“廉合体”,做好清廉学校建设融合互促的文章”,努力形成“一校一品”的融合“廉”动新格局,推动集团校清廉学校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特别是溶江小学,条件相对优越,一定要从领导班子、工作方案、宣传阵地廉洁讲堂等方面多管齐下全力构建政风清明、校风清净、教风清正、学风清新四位一体的“清廉学校”,打造特色,做好样板,绽放出素雅高洁的“廉洁之花”。


(初审:向丽 复审:田官宏 终审:王耀宗)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