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引领提升 促进专业成长

名师引领提升 促进专业成长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09 字体大小:

本网讯(通讯员 黄文平)为充分发挥名师工作室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提升工作室成员的教育教学能力和教育管理水平。78日,2022年湘西自治州“武陵人才支持计划”陈秀坪名师工作室、杨圣群名师工作室第二次线下研修活动在花垣县民族中学开班。



开班仪式上,花垣县民族中学石庆春校长作了欢迎发言,花垣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邓显伟在讲话中提出了具体的要求,陈秀坪名师工作室首席名师陈秀坪、杨圣群名师工作室首席名师杨圣群、花垣县教体局副局长李文祥,花垣县教科所所长麻佩芳出席会议。本次活动还特邀了湖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梁云,中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易小艺两位专家。




本次线下研修活动内容丰富,有的放矢,收获满满。易小艺、梁云两位专家教授分别做了《物质结构与反应历程》、《有机反应突破》的知识讲座,龙永霞等9位高中教师分别做了今年高考题目讲解,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陈秀坪老师作了《怎样在试题中落实学科核心素养》的讲座。此外,名师工作室成员们和专家积极交流探讨了知识的疑惑和高中教学工作。




在研修活动总结发言时,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杨圣群老师对工作室成员能在繁忙的教学工作中积极参加研修,全程认真学习、积极讨论,这种敬业精神表示钦佩和高度赞扬,希望各位成员能为湘西州的教育质量提升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线下研修活动以“专业引领、同伴互助、交流研讨、共同发展”为宗旨,以促进教师专业发展为核心,以教育科研为先导,以课堂教学为主阵地,进一步提升了个人的专业素养和技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初审:向丽 复审:田官宏 终审:王耀宗)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