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同学们喜爱的“寒假作业”

让同学们喜爱的“寒假作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14 字体大小:

本网讯(校园小记者 陈思茹 )“明天就要报名了,可是寒假作业还没写完……”这可能是所有人读书时期的噩梦,或许大多数学生对于“寒假作业”并不是特别的喜爱。

“你觉得我的这张贺卡怎么样呢?”开学报名当天,同学们纷纷带上了自己的特色“寒假作业”。在泸溪思源实验学校,同学们都纷纷表示非常喜欢这次的寒假作业,到底泸溪思源实验学校的“寒假作业”有着什么样的魔力呢?

学校此次的寒假作业大多以“实践活动”为主,有制作新春贺卡、录制春节特色视频、假期美好瞬间图片以及阅读摘抄和绘本创作等。同学们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和个人爱好选择一项或多项完成,同时学校还以多种宣传形式鼓励家长和学生们进行亲子互动,共同记录下寒假和春节的欢乐和美好瞬间。


“获得摄影作品一等奖感觉非常的激动,每次看到自己的作品又会回想起过年那几天的快乐时光,感觉摄影不光定格了美好的瞬间,也把快乐保留了下来。以后我还会多拍摄一些有意义的照片。”获得摄影作品一等奖的邓紫珊同学说道。开学典礼上,学校集中表彰了1700余份优秀寒假特色作业,同时学校将优秀视频和摄影作品在展示厅进行展播,将绘画、贺卡等优秀作品制作成展板。

据悉,泸溪思源实验学校近年来都会在寒假和暑假布置类似的特色假期作业,旨在通过一系列的实践活动,提高学生们的动手实践能力,激发学生们热爱生活的热情、热爱祖国大好河山、热爱民族文化的意识,从而促进学生们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增强学生们的民族自信、文化自信,真正做到“知行合一,笃行致远”。

指导教师:李宋君


(初审:田洁 复审:向丽 终审:王耀宗)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