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教育,从孩子抓起

禁毒教育,从孩子抓起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15 字体大小:

本网讯(通讯员:向权平、杨官东、谢华、张言忠)2023年2月14日下午,吉首市第八小学四4班全体学生在学校领导和班主任的带领下,乘校车到湘西自治州公安局禁毒教育基地参观禁毒教育馆。

在讲解员刘警官的带领下,同学们有序参观了湘西毒品预防教育基地浮雕墙、毒品的演变史、毒品的流入与禁毒史、毒品来源、毒品的定义、毒品的特性、毒品的分类、毒品的危害、毒品预防等毒品知识教育板块。

“我们一定要远离毒品。”同学们纷纷表示,虽然学生们经常接受毒品知识教育,但实地参观禁毒教育馆还是第一次。禁毒馆不仅有丰富的图片展示和文字介绍、还有大量的实物展示。在声、光、电等现代技术展示下,同学们犹如身临其境,接受到比课堂上更加深刻的禁毒知识教育。在“两次鸦片战争”图片前,同学们纷纷驻足,认识到毒品对国家、对民族的严重危害。在“常见传统毒品与新型毒品”展板前,同学们了解到还有“跳跳糖、止咳水”等新型毒品,让人防不胜防。特别是在“毒品的危害”展厅前,通过一个个吸毒人员由人变魔的活生生案例,深深感受到毒品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对国家的严重危害。

一人吸毒,全家遭殃!一次吸毒,终身戒毒!参观禁毒馆后,同学们纷纷在留言墙上签字,表达自己“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决心和“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誓言!


                          同学们有序参观湘西州公安局毒品预防教育基地浮雕墙

                           同学们认真倾听讲解员的毒品知识讲解

                          同学们纷纷表达自己“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决心


(初审:田洁 复审:向丽 终审:王耀宗)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