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青春风帆 展职教风采——2022年湘西州中等职业学校技能竞赛现场速写

扬青春风帆 展职教风采——2022年湘西州中等职业学校技能竞赛现场速写

来源:新湖南 发布时间:2023-02-17 字体大小:

酒店服务规范有序,直播带货火热异常……2月15日上午,2022年湘西州中等职业学校技能竞赛,在吉首市民族幼儿师范学校拉开帷幕。


比赛现场


本次比赛,由湘西州教体局、湘西现代职业教育集团主办,吉首市教体局、吉首市民族幼儿师范学校承办。比赛共设置酒店服务、电子商务技能两个赛项,来自全州14所中职学校的44名学生同堂竞技。

“女士您好,欢迎入住我们酒店,请允许我为您介绍我们的房型。”酒店服务比赛分为前厅、客房、餐饮三个环节,包含现场实操、专业理论、仪容仪表展示等内容。比赛现场,参赛选手彬彬有礼、沉着应答,每个环节都一丝不苟;评委们认真记录、严格打分,确保公平公正。


酒店前厅接待


“满分10分,我给自己打8.8分,主要是理论环节有点紧张,表现不太好。这既是一个自我展示的机会,也检验出了自身的不足,以后学习中还要加强。”湘西州为民学校导游专业二年级学生吴雨虹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一次参加这种大型比赛,也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参加,锻炼自己。


餐饮服务


“天然好物,唇齿留香,关注主播还有福利哦!”电商技能竞赛现场,“网红主播”们妙语连珠,气场十足。电商技能竞赛分为网店直播、网店开设装修、客户服务、网店推广四个环节,选手们密切配合、分工有序。

来自古丈职中电商专业二年级的张俊、张仁勇、宋程、洪文菊4人组成一个小队,张俊负责直播推广,张仁勇负责客户服务,宋程、洪文菊则负责产品形象设计。键盘敲得噼里啪啦,鼠标响个不停,不一会儿,一个功能齐全、形象良好的网络直播平台已经搭建完毕。


电商直播


“我们平时的课程都有这些技能培训,但像这样短时间内集中展示,还是第一次。”张俊说,湘西州具有秀美的自然山水和浓郁的民族风情,还有很多特色农产品。希望今后可以通过自己的工作,让山货出山,让游客来访。

虽然都是00后,但他们的话里行间,充满了自豪和信心。

“这是我们第一次举办全州规模的中职技能竞赛,既是为了检验职教成果,也是给各县市学校一个交流学习的机会。”湘西州教体局职成科科长彭艳萍告诉记者,比赛成绩优异的队伍,还将代表湘西州参加省赛乃至国赛。

据介绍,近年来,湘西州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目前全州共有18所中职学校,在校学生近3万人。除汽修、服装等重点专业外,湘西州还立足州情实际,开办了苗绣非遗、手工制茶等特色专业。湘西州大力推进协同育人,全州校企合作企业达186家,建立校内外实习实训基地154个、订单培养班59个,学生就业稳步提升。


 来源:新湖南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