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箭道坪小学凤凰路校区:乐在“棋”中赋能“双减”

凤凰县箭道坪小学凤凰路校区:乐在“棋”中赋能“双减”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4 字体大小:

本网讯(通讯员 杨水凤)为助力“双减”,切实做好课后服务工作,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凤凰县箭道坪小学凤凰路校区象棋社团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展开。



“将军!㖿,我胜了!”“唉!一招不慎,满盘皆输!”“胜败乃兵家常事,再来一盘!”3月13日下午,该校区五年级象棋社团的孩子们正在相互切磋棋艺。经过一段时间的磨练,五年级的孩子们棋艺有所提高,课堂上,个个斗志昂扬,自信满满,在与对手友好握手后,并迅速在“楚河汉界”一方小天地中排兵布阵、斗智斗勇。有的落棋神速,有的认真谨慎;有的凝神聚思,有的面带微笑;有的眉毛紧锁,有的摇头晃脑;棋盘之上,兵来卒往、炮飞马跳,红黑纷飞,大家尽情地徜徉在弈海里。



“学棋艺,悟道启智;树棋品,养正明理。象棋社团丰富了学生课余生活,促使‘双减’赋能生效,让大家进一步领略了国粹之中国象棋的无限魅力与风采,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促进校园文化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该校区校长田海卫介绍道。


(初审:屈晨 复审:向丽 终审:王耀宗)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