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民族中学举行“民族团结心向党 永葆清廉心 共学二十大”主题系列活动

州民族中学举行“民族团结心向党 永葆清廉心 共学二十大”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0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清廉校园建设,弘扬民族文化,传承民族精神,加强民族团结教育,厚植家国情感,传承红色基因,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近日,州民族中学举办了“民族团结心向党 永葆清廉心 共学二十大”主题系列活动。


书法绘画作品展览

3月14日-19日,州民族中学举办“民族团结心向党 永葆清廉心 共学二十大”书法绘画作品展。

本次展览共展出校内师生软笔书法、硬笔书法、绘画等原创作品83幅。作品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寓意深远,或歌颂廉洁,或抒怀以言志,或激越以鞭策,思想凝聚笔端,情神飞扬纸外,通过多样的体裁融思想性和艺术性于一体,展现出民中师生崇廉尚洁、担当作为、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传递了党的声音和社会的正能量。


民族文化进校园艺术展演



3月18日,州民族中学举行“民族团结心向党 永葆清廉心 共学二十大”民族文化进校园艺术展演。学校领导,高一年级全体师生参加活动。

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马继业在致辞中表示,州民族中学作为少数民族地区基础教育的窗口学校,传承好本民族优秀文化是学校光荣的使命。希望民中学子在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活动中,感悟民族精神,传承传统文化。学校将在加强民族文化教育中,进一步提升文化内涵,优化校园环境,推动学风和校风建设向更深层次发展。

2022级19个班以班级为单位参加比赛。比赛现场,学生们精心准备,身着土家族服饰,随着音乐,跳起了优美的摆手舞,用单摆、双摆、比脚、插秧、展翅、播种等动律,还原了土家族人狩猎、农事、生活等场景。同学们以土家语、苗语、汉语的方式共唱校歌,用歌声吟咏民族文化的自信,用深情表达对校园、对家乡、对祖国的无限热爱。经过现场评委打分,比赛最终评选出“校歌三唱优胜奖”4名、“摆手舞优胜奖”5名。


“民族团结心向党 永葆清廉心 共学二十大”主题歌咏比赛



3月18日,州民族中学举办“民族团结心向党 永葆清廉心 共学二十大”主题歌咏比赛。两千余名师生以满腔的热情,用红歌回顾党的光辉历程。

该校校长彭学军致辞。他强调,文化铸就校园气质,艺术凝聚治学精神。一直以来,州民族中学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积极发挥思政育人、文化育人、活动育人的功能作用,致力让民中学子的人生更充盈、更明亮。希望民中师生继续秉持“相信热爱,发现自己”的信念,用嘹亮的歌声吟唱校园风采,用饱满的自信和豪情奏响祖国华章。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精致华美的服饰妆容、别出心裁的节目编排、风格迥异的表演形式,后台耐心指导、反复排演的班主任,舞台上自信靓丽、风采卓绝的同学们,每一个班级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展现独有的青春风采。

《灯火里的中国》《我的祖国》《歌唱祖国》......民中学子们动情演唱一首首镌刻着时代印记的歌曲,表达了对祖国的炽热情感和坚定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表述了对祖国大好河山与民族文化的深刻感情,铭记了党的光辉历史,弘扬了时代主旋律!

《如愿》《明天你好》《夜空中最亮的星》《我乘着风飞过来》《追寻》……一颗颗炙热跳动的心,用生命中的每一分钟去编织心中的梦。同学们用优美的歌声唱出了追逐梦想的勇气和决心。怀抱赤子之心,共赴未来之约!

整场比赛充满着浓郁的艺术气息,音色优美,声乐和谐,时而如静水流淌,款款抒情,时而如大江澎湃,激情宣泄。大家倾情演绎,以最美的青春之声,唱出对祖国、对党最清澈的爱,也展示了民中以美启智育人的积极成果。



一年一度的校园艺术节,是州民族中学将艺术教育与德育有机融合,深入落实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多元成才的重要载体。民中学子书画颂祖国, 翰墨扬清风。在土家摆手舞、校歌三唱中弘扬传统文化,彰显民族自信,在主题歌咏比赛中,用青春的力量唱出对祖国清澈的爱。也将以此为序,自觉传承红色基因,积攒青春的力量,砥砺前行,奔赴山川河海,让伟大文明的炬火,照耀更美好的未来。

湘西州民族中学供稿


(初审:向丽 复审:田官宏 终审:王耀宗)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