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6年度州人民政府新闻发布工作的通知

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6年度州人民政府新闻发布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4-16 字体大小:
各县市人民政府、湘西经开区管委会,州直各有关单位: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加快推进我州跨越发展、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之年。为进一步加大新闻发布工作力度,促进政务信息公开,根据州委、州人民政府总体工作部署,围绕我州“十三五”重大改革事项、民生关注热点和精准脱贫十项工程、州庆重点项目建设等年度重点工作,现就州人民政府2016年度新闻发布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开展“喜迎60华诞,建设四个湘西”系列新闻发布会。紧扣区域发展与脱贫攻坚两大任务,组织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州财政局、州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州商务局、州农业委员会、州林业局、州扶贫开发办、州交通运输局、州旅游港澳外事侨务局、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州民政局、州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州教育和体育局、州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等单位,就各级各部门为实现2017年城乡面貌发生历史性变化这一阶段性目标所作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举行新闻发布会,展示宏伟蓝图,解读重大举措,激发全州各族干部群众的民族自豪感、获得感和自信心,汇聚加快发展、加快脱贫、后发赶超、同步小康的强大力量。

  二、组织开展“展望十三五”系列新闻发布会。围绕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州统计局、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州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州财政局、州商务局、州交通运输局、州旅游港澳外事侨务局、州农业委员会、州林业局、州扶贫开发办、州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湘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等单位举行新闻发布会,就如何落实省委“三量齐升”“五化同步”总要求,贯彻州委“542”发展思路,实施“坚持扶贫开发、生态文化旅游业发展、新型城镇化、新型工业化”四轮驱动方面所作的工作开展新闻发布,展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新气象,振奋发展信心。

  三、组织开展民生系列新闻发布会。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物价、房价、就学、就业、医改、社保、食品药品安全等重大民生问题、热点敏感问题,组织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州教育和体育局、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州民政局、州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部门,主动发布新闻,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四、组织开展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新闻发布会。坚持“及时准确、公开透明、有效管理、正确引导”的方针,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积极主动做好我州突发事件新闻发布工作,掌握舆论引导主动权。

  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6年4月16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 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